不是一個勤於經營網誌的人
每開ㄧ個站台
總是沒多久就荒蕪ㄧ片
因為現實生活中太多外務分割時間
興趣廣泛而不專精
這次是為了分享馬來西亞的照片
又燃起ㄧ股熱情
但寫的速度恐怕比牛車還慢
曾經迷戀文字
對感覺敏銳
嘗試在文章中精準用字
追求所謂的"凝鍊"
回頭看大學時刊在刊物上的文章
總覺不可思議
當時怎麼可以寫出這種文字
現在的我也許已沒這種能耐
現實生活磨掉了我的詩情畫意
也磨掉了僅存的一丁點的文筆
每天在社會這個大機器中運轉
試著扮演好每個角色
丟掉不切實際的自己
但認真努力有時似乎是運氣的手下敗將
工作運一直不是非常好
在工作的場域不斷修練自己
除了專業外,更多的是人際上的修練
在這個場域中常常靜默感受
每每遇到真誠相待的同事總是如獲至寶
剛過完一個充滿驚喜的生日
也是多虧了這些好朋友好同事和大鼻子老公精心設計安排
本來沉醉在幸福的氛圍裡
ㄧ件令我震驚不已的消息快速將我拉回現實
某位輔導個案在我輔導他的那一年中
發生了極為嚴重的事件
而我卻渾然不知
自責內疚在內心不斷翻攪發酵
如果能早一點發現傷害便會減少一點
而我卻錯過了重要的時機
這樣的想法鞭笞著自己
認真了努力了還是阻止不了
認真了努力了還是要說聲抱歉
為了安定自己的心
我向一位充滿智慧的朋友求助
她對我說
有時必須條件因緣俱足事情才會發生或被發現
相信自己已經盡了力
接納自己的有限
鬆動高標準的要求
和她談的過程中我的心漸漸平靜
有這樣的朋友在身邊真是福氣
希望將福氣分給我的個案


我有收集好句子的習慣,覺得現在適用這一句
常常需要經歷某些痛苦,你才能認真把事情想清楚,只有心被灼傷過,
你才能學會堅強與沉默!所以,就把痛苦與悲傷當成上等的咖啡粉
,把思考當成滾燙的熱水,煮成一壺又苦又濃的咖啡吧,喝了它,
讓它幫助你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