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早已進入冬天
冷颼颼的溫度
搭配細雨
整個想進入冬眠狀態
被窩是最好的朋友
今早爲了導護提早出門
天色昏暗
有拂曉出擊的fu
幸好只要2天
就要迎接快樂的寒假
現在才寫花東夏之旅
感覺很不搭
但是還是要把它記錄下來
生命的點點滴滴都很可貴

毎年除了溫泉之旅
必去的地方還有東部
這些習慣好多年不變
直到結婚大鼻子習慣著我的習慣
陪著我去想去的任何地方
有人共享生命點滴是幸運的

去東部因為景致誘人
開闊無憂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堂姐
在玉里落地生根了
爲了探訪她及可愛的小朋友
我只好突破中央山脈的阻隔
..........
繞南迴或南橫抵達目的地
真像被銀河阻絕的牛郎和織女呵
一年一會

這次的旅程很不同
以往都是兩個人便成行
這次是家庭旅行
三個家庭的約定
中間那位藍老大調回高雄了
右邊那位盧老大是我們婚禮的招待呢
他們是大鼻子的好兄弟((好兄弟??
這天我們在南洲交流道下的小七會合
每輛車上配備一台無線電對講機
超好玩的
一路上就靠三台對講機溝通
講完一串話一定要來一句over才行
小孩玩得更是起勁



沿著南迴公路開著開著
來到了壽卡
大夥兒停下車休息
看看大家的車上都配備一輛鐵馬
因為將有一場挑戰在前方


壽卡鐵馬驛站
中繼補給站
對自行車旅人格外重要
可以補給水也可小憩




嘿~~這可愛的女孩是誰呀?
是藍老大家的公主呢!
這小妮子出門堅持要裙裝打扮
從小對裝扮就很有自己的想法



好不容易走完南迴
看見東部美麗的海岸線
浪花拍擊
往復不歇
彷彿訴說永恆
東部海水的湛藍如詩
每每令人讚嘆
除了美景還有美食
人生得意須盡歡嘛
不能免俗地我們來到了有名的卑南包子店
依舊大排長龍
是我的錯覺嗎?
沒有幾年前剛吃到時那麼令我驚艷
卑南豬血湯也是一定要嘗試的在地美食
只是這次我們撲空了
可惜~~~~



沿台九線(花東縱谷)往上走
來到鹿野高台
有人在玩拖曳傘滑草
還有熱汽球體驗
我們都沒玩
只是在旁走走跑跑跳跳拍拍照
就很滿足了
看看那一望無際的天空
千變萬化的雲朵
真懷疑東部的天際比西部無垠
連海馬都跑到天上遊歷
俯瞰人間百態



寬廣的草地
美麗的縱谷風情
東部擁有得天獨厚的資產
台灣其實好美



還有可愛的兩家人
幸福洋溢((阿藍老大跑去哪了?



2011熱氣球嘉年華
有幸躬逢其盛



熱氣球要下午四點才會充氣升空
他們正在前置作業
點燃火燄
慢慢慢慢地熱氣球鼓脹了起來
這時需要藉助很多人的力量固定住它
橫向充氣到一定程度後才讓它緩慢直立起來





小籃子裡可以載人翱翔天際囉!



大鼻子不用搭乘熱氣球
也自己飛起來了
((要去哪?別飛太遠阿!!



我習慣帶著我的本子出門
遇到有印章時便可以蓋一蓋留做紀念
這趟旅程發現有人比我更愛蓋章
每到一個點
總聽到有人吆暍著"蓋章蓋章蓋章"
那人就是藍老大
這是他為孩子發明的記錄旅程的方式
很推薦
因為小孩還不太會以文字記錄
這時蓋章不啻為一個好方法




今晚的落腳處是我親愛的堂姊家
晚餐便是有名的玉里麵
很像切仔麵
麵條用的是油麵
不錯吃
但在我的味覺經驗裡
似乎尚未到"美味"
沒吃過還是值得一試
大碗的很夠份量呦



長大後分隔兩地
少有爲對方慶生的機會
但是這次到玉里
剛好是堂姐生日前夕
在關山親水軒麵包店買了妝點玫瑰的蛋糕爲老姊慶生
((這家店據說有一種有名的南瓜米蛋糕甚至還會宅配到外地呢
  那天沒有現貨了,改天有機會再試試



十幾個人一起為老姊唱生日快樂歌
希望這個驚喜老姊會喜歡
並且一直記得
也感謝老姊和姊夫收容我們一票人
著實叨擾了
但又有甚麼機會可以介紹我的朋友給老姊認識呢?
我們的生活圈相隔那麼遠
很開心你這麼幸福
有兩個可愛的寶貝
希望你一直這樣幸福下去



大鼻子還真是童心未泯阿!
拿著翔翔的水槍在做甚麼呀??



這一天就在熱鬧中落幕
在玉里酣然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