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還去掛急診
隔天依然虛弱
但大鼻子說去那裡休息也可以阿
我想也是
到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或許會是個養病的好所在
於是我們如期到達涵碧樓旁邊的教師會館
這就是日月潭教師會館面湖的房間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外面的陽台可以望見湖景
無論清晨黃昏夜晚的景緻盡收眼底
我們享受著樸實無華的平凡幸福
雖然沒有涵碧樓的名氣
但是我們都很滿足
以這樣的價格享有美景物超所值



嘿嘿~~我賴在床上看著網球
看帥氣費德勒的美技
在睡睡醒醒中逐漸復原



大鼻子趁著黃昏前拍到的景色
有點霧濛濛的



附近也有步道可以去走走
徜徉在芬多精的懷抱中
分潤幾許清新


板上介紹著杏壇的由來
上課總要和學生說明杏壇和杏林的不同
杏壇指的是孔子授徒講學的地方
回想教書的歷程
剛開始挫折連連
懷疑自己根本不適合當老師
幾年磨練下來
駕輕就熟許多
喜歡學生專注聽課的神情
喜歡學生用燦亮亮的眸子注視著我
他們全然地相信
單純天真令我感動
儘管是資源班的孩子仍是可教可進步的
就算步履蹣跚緩緩前進
終究可以看見那慢慢前行的刻痕




夜幕即將低垂
華燈初上
亮起點點暈黃
伴這遠山近湖一夜眠夢



同樣的角度
不同的風韻
如同風情萬種的女人呵
這會兒多了空靈的韻味
純淨無雜質



有一間特別的飯店造型
像帆船
又是跳躍的好地方啦!!((咦~~有點吃力喔!


離開教師會館
先去搭纜車囉!!
居高臨下好不暢快
一個一個小小的像玩具



搭配劍湖山海賊王的主題
纜車上都有相應的人物




雖然來到九族的門口
但沒有進去
其實都來了
該進去看看的
適逢櫻花季的開端



纜車回程的俯瞰之景



體驗完纜車
又來到熟悉的阿婆茶葉蛋
人客絡繹不絕阿



玄光寺的渡船頭
上次已經體驗過遊湖
這次僅是拍拍照囉!!



在那裏發現一個有趣奇景
好些信徒在宣揚法輪大法
甚至批判中國共產黨的不是
小小的收音機不斷重複播放反共的論調
完全無視於大批的陸客
真是太妙了




據說有部分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1958年時安奉於此
現移奉於玄奘寺


走訪完日月潭的景點
來到南投有名的"微熱山丘"
內餡是以土鳳梨製成的酸甜滋味
搭配酥酥的外皮
連不很喜歡鳳梨酥的我都覺得好吃
每人都可以免費試吃ㄧ個
店家還貼心準備了烏龍茶
讓客人能與茶點一塊享用



是蠻好的伴手禮
還有可愛喜氣的紅色小袋子


離微熱山丘不遠處
有一家"微光森林"
經營模式雷同
連產品都好像



外面有大鳳梨
也有小鳳梨
摸了好運旺旺來
正財偏財滾滾來
呵呵......




都買了
想說試試看有甚麼不同
其實難分軒輊
各擅勝場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微熱山丘好吃
((連外包裝都無敵像吧!!



希望日月潭的美長存
不因陸客眾多而變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