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農曆年有很深的感觸和感慨,是老了嗎?哈~~~

1月得知好同事罹患乳癌,震驚不捨

2/1(一)原本預定到谷關泡湯,但由於早晨起床便感身體不適忍痛取消

中斷了連續10年之久每年都去谷關泡湯的無聊紀錄

第一天想靠著抵抗力戰勝病魔,堅持不看醫生,直到第二天才去看

2天後症狀仍在,但舒坦多了,於是和老公兩人開始大掃除

到了星期五換老公不舒服去看醫生了,而我仍在咳嗽

2/6(六)小年夜凌晨發生了大地震,睡夢中被震醒,驚慌失措,朦朧中一時不知如何應對

只知道房子很用力地跳動著,依稀記得有上下跳動也有左右搖晃

這時卻發現老公並未睡在身旁,原來他發燒跑到客廳去坐,沒有叫我

半夜妹妹傳來訊息,關心是否平安,接著臉書上也出現報平安的貼心裝置

看到大家都平安的訊息,真好!!!

後來才知道台南災情非常慘重,大樓倒塌,大家在過年前全力投入救災

小年夜晚上老公發燒退燒反覆著,而我用"燒聲"的狀態和學生如期聚餐

除夕早上拿年菜回婆家、幫忙拜拜、午餐、晚上吃團圓飯、老公和哥哥們玩牌

但到了9點半老公竟然說要回家了,往年都到很晚的,原來是身體不舒服

當晚11點多到大醫院掛急診做快篩,老公確診為A型流感

接下來幾天可謂是艱辛的對抗病魔大作戰,反覆發燒退燒畏寒,極為不舒服

也不太舒服的自己,由於狀況比老公好一些,自然變成照顧者

說實在的,我不是一個好的照顧者,因為我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心裡常常覺得無助沮喪

頂多是承擔家事、煮煮簡單的三餐,一開始還戴著口罩睡覺,為了避免傳染只好分房睡

整個年假幾乎都窩在家裡,不能出去走走,初二甚至無法回娘家,內心很低潮

但想到那些地震的受難者,又覺得自己該感恩惜福

昨天老公吃完最後一劑克流感,好像也好很多,說著今天2/13(大年初六)可以帶我回娘家

早晨他一直咳嗽,所以我開一段,他開一段,第一次回高雄自己開了一段路

以往都是老公載,從來沒讓我接手過,但出家門不久就因為不留神險些和一台車擦撞

那台車的主人顯然很不高興,停在路邊還按了喇叭,幸好是有驚無險

回娘家給爸媽紅包,說說新年恭喜,吃吃媽媽準備的好料,短暫停留2個半小時又奔回嘉義

現在老公仍然不舒服,看他又畏寒又狂咳,真的很無能為力,看了好幾次醫生了呀!

後天又要上班了,我的假期居然前後花了兩個星期在與我和老公的病魔對抗

真的很無奈也覺得可惜,假期就這麼過去了

這個年的開端相當不平靜,希望能否極泰來、諸事大吉

深深深深地領悟到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是那最重要的"1"

有了這個"1",後面的"0"才有意義,沒了"1",再多的"0"仍然只是"0"

新的一年祈望老公與自己都能健康平安,愛我們的家人朋友也健康平安

也祈求老天爺護佑地震受難者,願生者堅強、傷者平安、逝者安息

也感念救難人員的大愛與無私奉獻,您們和家人都辛苦了,您們身上的光輝就是菩薩的光輝

生命真的既脆弱又堅強

脆弱到轉瞬即逝又堅強得令人震動鼻酸

意外不知何時而至,能做的只有竭盡所能去愛勇敢去逐夢

回歸到最本質,瀝淨渣滓,或許生命其實很簡單很純粹,只是人想得複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年大吉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