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ntic Teacher Kim.jpg

好喜歡這部韓劇,有專業細膩的醫學手術,但更著眼於人性的探討,深得我心。

 

金師傅:問這裡的患者的話,他最希望會遇到什麼樣的醫生?是需要的醫生
              我動員了所有我會的,想成為病患需要的醫生。
              如果真想戰勝一切,成為需要的人就行,別總埋怨別人,用你的實力!
             
若不改變自己,將什麼也改變不了。 

 

金師傅:你知道比起在手術中死亡,更讓人發瘋的是什麼嗎?
              如果當初我沒放棄那個手術,是否就能救活患者的那個想法
              那個想法會一直折磨你
              比起失敗,更讓人發瘋的是後悔。

 

金師傅:無論你們拼個你死我活,都是外面的事情
              當踏進這裡,你們的腦海只能有患者
              誰叫你帶一堆雜念近來影響手術,就你這樣能盡全力嗎?

 

金師傅:我雖然很心痛,但我不能放棄患者,我沒有這個權利
              我不是審判官也不是法官
              所以我會做我該做的事,而你做你該做的。

 

金師傅:如果只知工作的方法,不知道工作的意義,那身為醫生又有什麼價值?

 

對於金師傅說,什麼是浪漫?
是堅持原則,不遷就他人,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都絕不改變。

 

金師傅:認真生活是好事,可我們也別活得太沒出息
               人生在世,總得知道為什麼而活吧 

 

金師傅:醫生知道自己做的對不對的方法,只有一個---通過病人
              你不必連生死的問題都要背負責任,你只要按你所學,竭盡全力便是 

 

精神科醫師:什麼時候最想放棄當醫師?
尹書靜:為患者做決定的每個瞬間 

 

金師傅:也許你的嘴瞞得了我,但你這雙手是騙不了我的
              外科醫生的手,只有在經驗和努力面前才能變得正直!

 

金師傅:不是隱藏就當是反省吧
              曾幾何時,我被你們的甜言蜜語所迷惑也曾奮鬥過,對我自己的反省

 

金師傅:比起那些中庸之道的石頭,更喜歡稜角分明的石頭
因為有稜角就證明有自己的風格,有自己的想法
在與世界碰撞的過程中,這些稜角會漸漸找到自己的模樣,所以我喜歡
              不要那麼無趣地隨波逐流,有點個性,秉持自己的哲學和信念,找到自己的模樣

 

金師傅:你知道我這輩子做的最好的事是什麼嗎?
              就是放下夫勇周這個名字
              放下名字後肩膀的負擔輕了很多,看淡成功就有了自由

  

浪漫守恆定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漫醫生金師傅 韓劇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