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發現下廚做菜是一種樂趣
同時也很有成就感
((當然,前提是要煮得好吃啦!!
除此之外,做菜的時候整個專注於食材之中
靜靜地洗、緩緩地切
食材準備妥當
然後按照先後次序一一下鍋
再來個大長今之無敵敏銳味覺好好調味一番
就大功告成了
其實一點都不難
可能是我家有個手藝精湛的媽媽
從小耳濡目染之下
多少有些概念
正所謂<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而且阿
我發現每次下廚做菜時
大鼻子似乎都特別開心
((應該不是錯覺吧???
都會為我放美妙的音樂
還會自己愉悅地看書與哼歌
然後很盡責地稱讚我

其實並非每次下廚都有拍照留念
事實是只拍了幾次
好可惜喔!
下次應該要好好記錄才對
這樣也才能傳承阿秀師(我家媽媽)的絕活阿!


火鍋時間到囉!
火鍋最簡單了
把全部喜歡吃的料ㄔㄨㄢˊ好
慢慢丟進去就好囉!



簡單的番茄炒蛋和白菜獅子頭
獅子頭是媽媽做的
我只是加入白菜燜煮變成這道菜
感謝我家媽咪



嘿嘿~~這可說是我的得意之作啦!!
客家鹹粥
加入一點點辣椒
喔!!無敵美味
((頗有老王賣瓜,自賣自誇的嫌疑
其實作法很簡單
食譜還是在網路上找來的
算是平凡的滋味




盛裝在碗中




兩人不好拿捏份量
多半是2-3道菜外加湯
這次是絲瓜炒蛋+蒜香燻腿
湯則是簡單的味噌湯
配上白飯是家常的美味




宜蘭來的燻腿清炒大蒜
下飯~~



蛋炒飯+青江菜
外加一小鍋肉骨茶




去馬來西亞玩時買的肉骨茶補包
加入水及兩大顆蒜頭一起熬煮
排骨先燙過再加入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湯便來到家中餐桌




這炒飯賣相還不錯
看起來好吃
呵呵..........



繼續朝中華小廚師、大長今、阿基師、阿秀師的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