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51.JPG 

哇嗚~~賣相還不錯吧!!其實呢~~是用婆婆滷的牛肉變化而成的

目前還沒有自己滷過牛肉,有機會來試試^^

滷汁加熱加水稀釋,才不會太鹹,另起一鍋煮麵,煮熟後放進牛肉湯中

再將滷好的牛肉切片放進麵中,灑上蔥花就完成啦!!

喔!!對了,也可以燙些小白菜,增加蔬菜量

IMG_3448.JPG 

 

這道三杯雞,就是聽媽媽的作法和配方自己亂做一通

似乎有點太油了,而且可以多加些九層塔或蔥段,或許會更對味

但是第一次能做成這樣,也要給自己拍拍手

IMG_3038.JPG 

 

鐵鉤從日本帶回一包讚岐烏龍麵當"歐咪鴨給"

某個假日的中午,煮了碗烏龍麵來吃,可惜沒有拍到成品((請自行想像^__^

麵條Q度非常夠,煮了好久還是QQ的,裡頭附有醬料包當湯頭

加上蔥花便是一碗陽春烏龍麵,也可另外加些魚板之類的食材讓它變豐富

謝謝鐵鉤出國還想到我們,感激不盡阿!!

IMG_3446.JPG  

 

簡單的家常料理--洋蔥蛋,營養午餐也常會出現喔!!

我很喜歡洋蔥,有甜味富含營養,而且超容易做的

廚藝入門的好菜

IMG_3455.JPG

 

哇哈哈~~我的愛--青椒肉絲((雖然我的肉絲有點粗XP

我的口味很怪喔!!專愛人家不愛的,像是青椒、甜椒、茄子、苦瓜,我都超愛XD

所以每次回娘家,媽媽總會煮這道我愛的菜讓我吃個過癮

當然自己也要會煮阿!是不是?只是大鼻子好像沒有很愛青椒說....

IMG_3453.JPG  

 

由於太愛吃優格了,所以興起了自己做的念頭,於是上網搜尋作法

就如法炮製地做了起來,迄今做了幾次,沒有失敗過((驕傲~~

我的做法很簡單,就將鮮奶加熱,約50-60度即可,但我都是憑感覺,呵...

在加熱後的鮮奶中加入幾小匙的優格,攪拌均勻

將放置鮮奶的大碗公包上保鮮膜,置於大同電鍋中約8小時,就可以收成囉!!

家中的水果切丁放入優格中,就是好好吃的水果優格啦!!

如果覺得不夠甜,也可以加一些蜂蜜或果醬,但我們多半就著水果的甜味就吃得津津有味了

吃得好滿足好過癮喔!!

IMG_3040.JPG 

沒時間自己製作的人,又剛好住在嘉義

推薦一間賣水果優格的店家--渼橘客

連絡電話:05-2750019

地址:嘉義市東區義教街927號(嘉義基督教醫院附近)

網址:http://052750019.tvsoez.com

 

延伸閱讀:

療癒系下廚趣。日有進展的廚藝 

療癒系下廚趣。日有進展的廚藝 part2。泰式甜椒蝦仁/培根高麗菜/紅燒虱目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廚趣 渼橘客
    全站熱搜

    旅行的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